卢红深入后坪调研深度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
因地制宜发展优势产业 用好用活政策助力脱贫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7-10-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10月10日,区长卢红一行前往后坪苗族土家族乡,调研深度脱贫攻坚工作。

  区政府副区长刘朝煜参加调研。

  当天,卢红一行先后前往后坪高坪村山王庙、后坪乡中心校、西山水库、赵家湾滑坡现场、S421建设现场等地,实地调研该乡深度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在高坪村尖山子,卢红详细了解421省道建设推进情况和204省道规划情况。在听取该工程及相关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后,卢红指出,交通不便是制约发展导致贫困的最大“瓶颈”,因此加快推进S421、S204道路规划建设,打通“出山路”、开辟“致富路”,提高互联互通水平,为老百姓脱贫致富创造有力条件,意义重大。

  卢红说,后坪乡有良好的生态环境、纯朴的民风民俗和秀美的高山村落,为当地发展乡村旅游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她要求,后坪乡要坚持产业扶贫,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亮出当地“民族、生态、文化”三张名片,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要用足用好扶持政策,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满足村民物质文化生活需求。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发展农业产业化集约经营,打通销售渠道,实现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真正扶到点上、扶到根上。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各帮扶单位和企业要加大对口帮扶力度,确保各项帮扶措施实打实、见成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