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解放军叔叔的一封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7-10-11   阅读量:

  敬爱的解放军叔叔:

  你们好!

  “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时,眼前便浮现出你们那令人肃然起敬的身影。

  军人,一个多么神圣的称呼,一个多么崇高的职业。你们用自己的生命、鲜血,为我们换来了世界的和平、生活的安宁。因此,我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我们祖国的国旗,是你们用滚烫的鲜血染红的;中国这只雄鸡,是你们用精神哺育的;五十六个民族的家,是你们用身躯捍卫的。你们所做的一切向世界证明了:我们中国是强壮的雄鸡,而你们则是雄鸡的利爪、尖嘴和翅膀!

  我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辆公交车上,司机让军人优先上车。有人则愤愤不平,说道:“军人优先,凭什么?”旁边一个人附和道:“对呀!凭什么?”周围立马有人回应道:“就凭保家卫国,军人优先;抢险救灾,军人优先;除暴安良,军人优先。”是的,在一切灾难面前,军人总是优先。你们为了人民的利益、生命和安全,奉献了自己的青春、热血,甚至生命,这是多么可贵呀!

  是呀,如果没有你们的献身,中国将不复存在;如果没有你们的奋勇,人民将会成为奴隶;如果没有你们的忠勇,更不会有强大的祖国!感谢你们对祖国和人民的奉献,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此致

  敬礼

  肖锡翘

  2017年10月10日

  (作者系实验二小四6班)

  (指导教师 代玉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