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蝴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7-10-11   阅读量:

  ◇ 代舒颜

  我是一只蝴蝶,是大自然中的一员,大家都知道小时候的我并不是那么美丽,而是一只丑丑的小毛毛虫,常被人类嫌弃。

  小时候的我呀,还没有长成蝴蝶呢,不光是人类嫌弃,在我们昆虫大家庭中,也被瞧不起,人类觉得我们毛毛虫是害虫,常常吃他们的庄稼,在昆虫大家庭中常常遭到排挤,说我们长相很丑,得不到所有人的喜欢,用一句俗话来形容就是“老鼠过街,人人喊打。”

  直到有一天,我才知道我并不是那么丑。那天,我吃得很饱,回到家,躺在床上,嘴里吐出一丝丝白色的线,把自己包裹起来。慢慢地我变成了人们所说的“茧”。我不知沉睡了多久,才慢慢醒来,感觉自己很轻盈,就像一根羽毛,轻飘飘的,有一股劲儿使我飞了起来,我怎么会飞呢?天那!我竟然长出了一对翅膀,护色比以前好看多了,还穿了一件碎花连衣裙。原来,我长大了,长成了亭亭玉立的姑娘了,终于长大喽!终于不用被嘲笑了。我飞啊飞,飞到了人类的世界,看见了一位女孩背着书包在上学,我又飞到一棵树上,一群鸟儿在婉转的唱着歌,动听的音韵很符合我现在的心情,就像是为我准备的。原来,人类世界也不错呀,湛蓝的天空加上悠悠的白云显得更加美丽,它们就像一对夫妻,互相依偎着。一群行人发现了我,他们好像都在说同一句话:“啊!多美的蝴蝶呀!”其中一位穿着墨绿色裙子的小姑娘指着我惊讶地说:“我从来没有见到这么美的蝴蝶呢!”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这就是喜欢吗?这就是所谓的喜欢吗?太好了!我们终于受到人类的欢迎!

  这就是我从丑丑的小毛虫,变成美丽的蝴蝶的故事!

  (作者系火炉小学六1班)

  (指导教师 代 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