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山镇居民“双节”房屋出租“赚外快”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7-10-10   阅读量:

  本网记者 蒋颖

  “双节”期间,大批游客涌入我区,各大酒店客房紧张。于是,在这个国庆小长假,不少精明的武隆人打起了“小算盘”:把家里闲置的房屋,在黄金周里短期出租,小赚一笔。

  不差钱仍“一房难求”

  “武隆景美,非常值得去一趟,但节假日,一定要提前预定房间。”翻阅网上关于武隆的旅游攻略,很多都会附上这样一句话。这不,这个黄金周,来自四川成都的游客马志强,就因为没有提前预定房间,懊悔不已。

  “国庆节第二天,载着一家老小,一路奔向仙女山,想一睹仙女山的芳容,到仙女山镇时已是傍晚,想找个歇息的地方,把大大小小的宾馆、客栈都问了个遍,依旧没有房间。”马志强说,眼看着天越来越黑,仙女山镇也越来越冷,把他着急坏了。“哪怕比正常的酒店贵点也行啊,总不能让一家老小睡大街上吧。”

  马志强告诉记者,最后还是一家宾馆的老板给他支了招,让他去附近转转,看有没有居民愿意将自家房屋租给他们。“最后,花了800元,租到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房子干净温馨舒适,生活用品一应俱全,比宾馆更好。而且,房主也很“耿直”,将我们一家老小安顿好后,去他朋友家睡觉了。”

  短期出租“赚外快”

  “武隆旅游名气越来越大,名声越来越响,来旅游的游客也越来越多。去年国庆黄金周,趁着节日一房难求,就小赚了一笔,今年我是做好充分,准备大干一场。”家住电力小区的刘蓉告诉记者。

  刘蓉说,国庆短期出租自家的住房是从去年开始的,她在仙女山镇农贸市场附近有一套两室一厅的避暑房,每年夏季都会带老人上山避暑。“去年,开宾馆的朋友给我打电话说,他宾馆的房间已经订完了,有游客没地方住,就找到我,让我把自家闲置在仙女山镇的房屋出租给游客。去年黄金周,我就赚了3000块钱,补贴家用。”

  今年,国庆黄金周前,刘蓉早早的就上仙女山镇,把自家的房屋进行了大扫除,准备了换洗的床单。

  “黄金周第一天到第五天比较容易把房子租出去。今年就有来自安徽的一家人,也有来自湖南的一家人等游客租自家的房子,他们都是因为没有提前预定宾馆,在镇上找不到宾馆的游客。”刘蓉说,今年黄金周,她出租房屋6天,赚了4000元。

  和刘蓉有相同想法的还有家住南城中央广场王颖女士。王颖有两套房屋,一套在南城中央广场的小户型,另一套在计生小区的大户型。“去年国庆节,将家里没人住的房间,以每个房间200块钱租给了游客,挣了2000多元钱。”王颖说,其实,对外地游客而言,选择入住当地市民的居室,不但价格相对实惠,还会有一种“家”的感觉。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