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辨别羊角猪腰枣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7-09-28   阅读量:

成熟的猪腰枣。

  本网讯 (见习记者 谭超)时下,各种枣类已经大量上市,枣的品种多,其中最为出名的当属我区羊角镇的猪腰枣,不少市民为了能够品尝到真正的猪腰枣费劲了心思,那么究竟怎么样才能分辨哪些是真正的羊角猪腰枣的呢?羊角镇猪腰枣种植大户——刘小宏帮助解说解说。

  “目前,市面上很多的商家都是打着‘猪腰枣’的名义售卖其他枣类。而羊角猪腰枣大量上市的时间是在9月上旬至10月上旬。”刘小宏告诉记者,虽然在我区境内的许多乡镇都分布有猪腰枣树,果品外形与口感也较为相似,但经专家多次论证和实地考察,确定纯品种武隆猪腰枣的原产地在我区羊角镇永隆村、鹅岭村一带。

  据介绍,羊角猪腰枣在外形和口感上均有明显的特征,枣果呈圆柱形,腰部稍瘦、略微凹陷、形似猪腰。果间较宽、顶点凸起、呈指尖状。枣果大小较整齐,果肉绿白色、肉质细密、甘甜、脆爽、汁液多、果皮薄、核小肉厚。另外,市面上的“猪腰枣”价格在10元/斤,而正宗的羊角猪腰枣的价格要略高。

  市民还可根据口感进行辨别,市面上许多“猪腰枣”外形与羊角猪腰枣也有相似的,但口感却相差甚远;有些枣类在个头上明显较正宗猪腰枣小,也没有猪腰枣最为明显的外形特征。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