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能错过如此学习良机——记重庆航模发烧友陈小兵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旅游 > 正文   |   2017-09-26   阅读量:

陈小兵

  本网记者 张再行

  “我要报名参加比赛,我要挑战世界航模冠军。”9月19日,听说武隆要举办“飞越世界自然遗产”2017首届中国武隆航模表演赛,陈小兵就迫不及待的赶到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户外传媒有限公司报到处,表达他想参赛,想挑战世界航模冠军的意愿。

  “世界航模冠军王超荣、车海健等人会在武隆仙女山大草原现场进行表演,我怎么能错过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呢。”陈小兵激动的说。

  我有一个航模梦

  30多岁的陈小兵是一个十足的航模迷,他已经和航模打了近9年的交道,两年前经过实地考察,了解到重庆同汇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在无人机和航模领域都有很深的研究,陈小兵果断地加入了公司。

  对于为什么如此热爱航模,陈小兵也有自己的理由。

  “小的时候,家里条件并不是太好,父母几乎没有给我买过玩具,每次看到其他小伙伴拿着玩具玩,自己都特别羡慕。”陈小兵告诉记者,之所以对航模如此感兴趣,最重要的是航模圆了自己儿时的玩具梦。

  只要一有时间,陈小兵就会和重庆的航模发烧友们、公司的其他航模教练相约切磋航模飞行特技本领。同时,他还是公司里培训无人机飞行的教练,在教学的过程中,陈小兵的航模飞行特技本领也不断得到提升。

  近九年的坚持,造就他一身过硬的航模飞行特技本领,去年重庆市第二届航模大赛,他曾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开幕式表演。

  仙女山上来圆梦

  23日,在仙女山大草原上,陈小兵带来的520级别的直升模型飞机在音乐声中进行悬停、旋转、点头,向大家示意准备进行激烈的特技飞行表演,展示了高超的飞行技术,给观众带来电动3D特技模型飞机表演,

  “为什么选择玩直升模型飞机?”记者好奇地问。

  “模型直升机3D特技动作十分剧烈复杂,惊险多变,不仅要求控制精确,而且人和设备都要反应迅速,不容有失,是模型飞机操控难度最高的一个项目。”惊险刺激正是吸引陈小兵专注于模型直升机最大的动力。

  “为什么敢来参加比赛,挑战世界航模冠军,面对毫无悬念的结局,不会受打击吗?。”

  陈小兵爽朗地说,“输了不丢脸,丢脸的是不敢挑战,我打算和他们比试航模飞行技巧,也就是炫技,和王超荣这些国际一流高手比试,就像华山论剑一样,每一次过招都会见血封喉,但这是一次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我肯定不愿意错过,就算是输也值得”。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