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货也要重宣传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7-09-21   阅读量:

  嘉安

  近段时间,在深入乡镇采访中,接触到一些关于农产品销售的故事,有喜有忧。

  后坪苗族土家族乡中岭村贫困户向光胜收获几百斤纯正好蜂蜜,却因销路差而焦头烂额;黄莺乡复兴村上万斤高山蔬菜因交通制约影响销路,不得不低价贱卖;仙女山镇寻梦园种植的优质蓝莓由于前期宣传不到位,导致好货鲜为人知,丰收但收益小。而邻近的五龙珠葡萄采摘园,因为提前拉开宣传攻势,通过报纸、电视、微信等多平台宣传,每天客源不断,收获颇丰。

  在当今信息时代,香酒也怕巷子深。生长在大山里的农产品,都是广大市民游客喜爱的纯天然、无公害、无添加、有机绿色的产品,但若还保持传统的赶场卖货、等人收货的销售方式,其结果就只能让好货埋没在大山里。

  因此,好货更要重视宣传的力量。一是农民朋友要提高宣传意识,充分运用互联网功能,从微信朋友圈开始,推广宣传自家产品。二是要有品牌意识,为产品做好包装,申请商标,提高产品的“身价”。三是要有抱团发展思维,大胆“触电”,搭上电商的有利政策,让农产品“飞”入市民游客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