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会见中石化华东油气分公司姚红生
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科学有序钻探开发页岩气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头条 > 正文   |   2017-09-2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9月20日,中石化华东油气分公司副总经理、副局长姚红生一行来武,就页岩气勘探开发等相关工作同我区举行会谈。

  区委书记何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珍强参加会谈。

  会上,中石化华东油气分公司就企业在武开展页岩气勘探开发情况及隆页2井勘探工作情况进行简要介绍。据了解,武隆向斜属于川东南武陵褶皱带,分为武隆次向斜和火炉次向斜,主体区位于巷口、土坎、仙女山、火炉、沧沟等乡镇,向斜总面积1000余平方公里,资源量约3500亿立方米。

  何平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中石化华东油气分公司来武投资表示感谢。他说,武隆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页岩气开发,提出要把它建成重庆页岩气的重要基地线,武隆区百亿的产业、十亿的税收,是我区生态工业论证的七大支柱产业之一,也是三个百亿级产业之一,符合国家清洁能源、清洁开发的开发方向,也符合我区发展定位。

  何平希望,中石化华东油气分公司要进一步加大页岩气钻探开发,加快开发力度,做到科学有序钻探开发,做好钻探开发总体规划、年度计划,禁止在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区,国家级、市级、区级自然保护区特别是核心区,符合武隆全域旅游规划的旅游景区以及地灾隐患区钻探。争取尽量将页岩气博物馆建在武隆,把它作为一个景点进行打造。要进一步保护好生态环境,在钻探过程中特别要注意保护好森林,尽量减少大开大挖、毁林面积和炮损,尽量保护好水体,尽力恢复工程创面,规范化处置钻探中产生的垃圾废物。要进一步处理好企业与群众的关系,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用带动地方发展的实际行动争取群众的支持。要确保安全生产,做到“七个坚决防止”,以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姚红生对武隆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长期以来对华东油气勘验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武隆页岩气勘探开发产量高、前景好,接下来,公司按照“清洁能源、清洁开发”的原则,在气、水、固废等方面严格按照国家、市委及区委要求进行处理,稳步推进武隆向斜的勘探开发工作,为企业发展及武隆经济增长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