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来武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7-09-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9月17日至18日,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来武,围绕大检查组织部署情况、监管执法情况、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改情况、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情况和追责问责情况等5个方面对我区进行综合督查,并召开工作汇报会。

  市政府安委会副主任、市安监局局长冉进红主持会议,区委书记何平代表武隆向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作工作汇报。

  区领导杨国权、潘晓成、胡珍强、马奇柯、罗建国出席汇报会或陪同巡查。

  巡查中,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义友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仙女山镇游客中心、君泰乳胶尊享中心、圣和加气站等地,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走访座谈、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点进行了详细的安全检查,并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应整改和处理意见。

  汇报会上,何平对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一行来到武隆表示热烈欢迎。何平说,值此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以新业绩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一行到我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指导,这既是对武隆安全生产管理领域的一次全面体检,更是督促我区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的难得契机。

  何平说,武隆将持续深化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四个一律”“五个一批”工作措施,切实维护安全生产大局稳定;强化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从科技保障、监管手段、社会共治等方面推动安全生产模式变革;在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上狠下功夫,持续推进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危险化学品等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拓宽安全生产投入渠道,形成以企业投入为主、政府投入为辅、社会资金广泛参与的多元化投融资体系,不断改善安全生产条件;狠抓各级各部门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组织相关督查部门针对“十九大”平安稳定工作,市委“七个坚决防止”等内容进行专项督查,实行一周一通报制度。我区将以这次督查为契机,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治理能力,进一步筑牢全区安全发展根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以安全稳定的社会大局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据悉,按照国务院统一的部署,十月份国务院安委会还将组织开展大检查回头看,对综合督查情况及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复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