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出台激励政策吸引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7-09-1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红兰)近日,我区出台《高层次人才引进暂行办法》,制定一系列激励政策,吸引集聚各类高层次人才到武隆创新创业,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

  我区紧紧围绕目前人才较为薄弱的重点行业产业引才聚才,事业单位重点引进35岁以下全日制硕士研究生、45岁以下副高级及以上专业职称、省级及以上学科学术技术带头人等专业人才,企业重点引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掌握核心技术、省部级及以上人才项目入选专家、重点学科项目技术骨干等科技研发和创新创业人才,因经济社会发展急需且在本行业本领域特别优秀、业绩特别突出的人才。

  据了解,政策中对引进人才在辖区没有住房的,可在城区免费提供人才公寓1套,正高级专业人才和博士另在仙女山度假区免费提供学术度假房1套,连续工作满10年的终身享受人才公寓和度假房待遇。引进人才在辖区有住房的,按研究生2万元、副高级专业人才或博士5万元、正高级专业人才10万元的标准,发放安家补助。引进人才优先评选区级学术技术带头人或后备人选,并按规定享受政府每月定额津贴。引进人才承担省部级及以上重点项目取得一定成果的,给予5-10万元奖励。事业单位引进博士、副高、正高等专业人才,在无相应空缺岗位情况下,可使用特设岗位聘用。

  同时,配套服务保障。引进人才子女处于义务教育阶段的,由教育主管部门全力保障其就地入学。引进人才配偶异地工作或就业困难的,由组织人事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异地调入或就地安排就业。优先推荐引进人才申请国家和市区各类科技计划、科研项目、扶持资金。支持用人单位对引进人才实施期权、股权和企业年金等激励方式。国有企业引进人才可实行协议工资或年薪制等分配形式从优确定薪酬,不受本单位工资总额限制。鼓励用人单位在不违反财经制度的情况下,对引进人才进行政策配套。对柔性引才或特别优秀的高层次人才,实行“一事一议”商定优惠政策。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