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7-09-1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9月14日,区委书记何平先后来到区安监局、区国土局、区信访办,专题检查安全稳定工作,并召开专题会。何平要求,全区上下要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领导王频、罗建国一同检查并参加专题会。

  当天,何平先后来到区安监局、区国土局、区信访办了解当前我区应急排危工作推进、群测群防工作落实、防汛工作开展等相关情况。

  在全面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何平指出,我市召开迎接党的十九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后,全区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及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十九大安全稳定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及时贯彻市委市政府精神,出台一系列方案,明确领导,落实职责,安全措施过硬,成效初步显现。

  何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履行职责,再接再厉、再添措施,把党的十九大前后平安稳定工作作为全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到“七个坚决防止”,确保武隆社会安全,不给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区政府添乱,以团结和谐的政治局面、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出色优异的工作业绩、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全力抓好信访化解,确保无到市进京非访,乡镇部门要大力开展本行业、本部门、本辖区矛盾纠纷大排查和干部下访接访活动,建立台账,做到心中有数,明确专人管理,认真研究每一个案子,不欠政策账,不欠感情账;要加强重点人头管控,对重大不稳定群体进行动态管理,同时坚决打击非法上访、缠访、闹访、串联等行为;要加强信息员建设,建立奖励机制,做到信息灵通,同时坚持日报告、周研判制度,提出应对措施。要全力抓好公安工作,确保政治和社会平安;要保持打击犯罪的高压态势,严防暴力恐怖和境外势力的渗透;要关注特殊群体及经济社会等方面安全。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进一步排查整治交通、建筑、旅游、防汛、消防等重点领域生产安全;进一步抓好地灾防治;进一步做好环境污染防控,同时严把食品药品安全。要全力抓好网络安全,确保网络风清气正;要加强意识形态管控,加强主流阵地建设,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的系列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工作落地见效,同时加大责任追究,区督查室要对部门乡镇企业在党的十九大的平安稳定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通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