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树牢“五个意识”坚定“四个目标”
全力以赴推进白马山建设发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头条 > 正文   |   2017-09-1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9月13日,区委书记何平前往白马山旅游度假区,实地调研旅游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区领导胡珍强、刘高永、刘朝煜一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当天,何平一行先后来到望仙崖景区游客接待中心、现代观光茶园、琴台茶寮、贡茶园、野奢茶庄、天尺谷、浪漫天街、巴古石林、白马仙街等地,实地了解各旅游重大项目的建设情况。每到一处,何平都详细询问项目的规划设计以及工程建设进度。他要求,度假区要加快项目建设,保证项目质量,在注重施工安全的同时,如期推进白马山第二战场的开发,助力武隆全域旅游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白管委汇报了白马山旅游度假区工作和旅游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区发改委、区交委、区城乡建委等与会部门就白马山旅游度假区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全面听取汇报后,何平说,区白管委班子队伍在较短时间内成立并实现高效运转,特别是紧密结合实际,制定了一系列高起点、大手笔的规划,也有序推进了望仙崖景区等一批重大旅游项目的建设;在建设中,相关乡镇部门认识统一,大力配合,措施到位,基本实现了区委提出的“一年初见效”目标,值得充分肯定。

  何平指出,武隆始终坚持绿色发展,旅游已成了全市乃至全国的一面旗帜,白马山旅游度假区的开发是区委提出建成国际知名旅游胜地之必须,是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之必须,是创建国家旅游扶贫示范区之必须,是打造中国武隆国家公园之必须,是武隆“绿色崛起、富民兴区”发展战略之必须,事关武隆发展未来。白马山生态资源十分丰富,森林覆盖率高,风景绝佳,也有良好的文化基础,再加上高起点的规划建设,让白马山具有了较强的社会吸引力,前景十分看好。

  何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树牢“精品意识、品牌意识、创新意识、经营意识、服务意识”五个意识,坚定“一年初见效、三年初建成、五年出成果、十年大发展”目标不动摇,一届一届接着干。要抓住关键,严格生态资源保护,严控建房、风貌、选址,严控大规模开挖,及时恢复工程创面,严禁毁林,严禁污染水体,处理好景区与老百姓关系。要强化规划引领,总规必须得到市政府批复,同时搞好控制性详规、专项性规划等。要加快水、电、气、通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牵头部门必须拿出切合实际又具有前瞻性的规划,并同步施工建设。区国土局要加大土地保障力度,确保白马山度假区开发建设用地。区发改委要加强指导,按照程序依法加快相关手续办理。要针对景区已建商业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强化考核奖惩,倒逼强推,每一年要有计划方案,并列出项目建设的任务单子,把责任落实到相关乡镇及部门。要加快景区景点建设,提前思考谋划营运管理,力争明年5月1日开园。要纳入全区整体统筹,精心策划白马山旅游度假区的宣传营销。各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全力以赴推进白马山旅游度假区的建设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