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调研脱贫攻坚暨“三大富民工程”时强调
让“三大富民工程”成为农民增收农村洁美的“牛鼻子”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头条 > 正文   |   2017-09-0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蓁)9月6日,区委书记何平深入仙女山镇、火炉镇、平桥镇、鸭江镇、凤来乡、土地乡,调研全区脱贫攻坚暨“三大富民工程”推进情况、创新举措等。他强调,全区要扎实推进“示范基地强农村、电子商务活农村、乡村旅游富农村”,让三大富民工程成为农民持续增收农村越来越美的“牛鼻子”。

区领导杨国权、潘晓成、王频、石强桢、金鸿、胡珍强、涂华林、何林、黄崇义一同参加调研。

在凤来乡万亩鳅田稻种植基地、平桥镇果桑基地、火炉镇十里荷塘大闸蟹基地、仙女山镇寻梦园水果种植基地,每到一处,何平都详细了解该基地的建设、产业带动周边农户增收等情况。何平说,农业与扶贫示范基地建设一定要与乡村旅游结合起来,产业发展一定要围绕农民增收这一核心,因地制宜抓特色、强品牌,千方百计把农产品变成旅游产品,延长产业链条,让产业带动周边农户实实在在增收受益。

鸭江镇涂鸦村、土地乡犀牛寨、仙女山镇归原小镇是全区各有特色的乡村旅游示范点。何平指出,发展乡村旅游,要与全区打造“国际知名旅游胜地”的目标看齐,挖掘地方文化民俗,做到有特色、有档次、有品位。

何平说,“三大富民工程”不仅是武隆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个平台,还是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变美的具体办法。虽然经过一年多的强力推进,“三大富民工程”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乡村旅游上档升级不够、农村环境建设不美,农业产业带动增收力度不够等问题。希望各部门各乡镇正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抓好抓实“三大富民工程”,努力让群众扩宽增收渠道。

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三大富民工程”,何平强调,“三大富民工程”要以示范基地、农村电商、乡村旅游为抓手。乡村旅游发展要做到示范点示范村有特色、有品位,努力上档升级并加大宣传营销力度,加快推进旅游功能配套设施建设、打造乡村美丽环境。农村电商要持之以恒提炼和推广本土特色农业品牌,大力推进质量认证标准化。同时,要加强与农户合作,让更多的农户参与其中,让更多的农产品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出去。要加强农业产业示范带的规模提升、品牌提升、融合度提升。此外,相关部门乡镇要加强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加大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力度,积极整治旅游沿线和产业示范带沿途综合环境,让农业产业、农村电商、乡村旅游发展到哪里,百姓就增收在哪里,村容面貌就洁美在哪里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