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编办“三举措”加强干部职工自身建设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7-09-05   阅读量:

本网讯  武隆区编办为适应新时期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需要,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三举措”加强干部职工自身建设。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当好“宣传员”。利用地方《武隆日报》、单位LED等媒体大力宣传《机构编制违纪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行政机关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政纪处分暂行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有关法规内容,并编制宣传册印发到各单位主要领导和组工干部手中。同时,利用各单位到编办办事的机会,为其发放“机构编制政策宣传卡片”,当场为他们解读机构编制严控严管政策法规,使大家树立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思想。

二是严格政策法规,当好“守门员”。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政策法规,守住机构编制数始终不突破2012年底总量“底线”和“红线”,采取“三严”措施当好机构编制管理的“守门员”,即:严格机构设置,不再新设事业机构,确需成立的,采取“撤一建一”的办法解决,原则上机构一律不能升格;严格编制管理,对重点领域、重点工作确需增编的单位,采取在现有编制总量内调剂解决,严控余编的使用;严格监督检查,加大对机构编制违规行为的严肃查处和通报力度,落实责任主体、严格责任追究,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三是提高工作效率,当好“服务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干部职工在平时工作中始终树立服务意识,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思想,围绕自已平时工作,查找差距、转变作风。认真对待来办事的每一位人员,做到态度和蔼、语言亲切、耐心细致,对每个办件均承诺限时办结时间;对单位提出的机构编制申请事项,做到不“闭门造车”,实地深入单位调研后才提出建议意见上编委会审定;对单位申请的机构编制事项如果被编委会否定,及时采取电话沟通解释、书面复函等方式给予答复。(武隆区编办 史禄冰)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