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   2017-09-05   阅读量: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帆)9月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关于防范金融风险的重要批示、在会见全国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委副书记唐良智,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市政府副市长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深化学习,深刻领会深度贫困地区是脱贫攻坚的坚中之坚,深刻领会深度贫困的主要成因,深刻领会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沉下心来、扑下身子,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对我市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要深度发力,找准致贫原因,聚焦突出问题,精准到人头、统筹到区域,深度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生态条件、深度调整产业结构、深度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深度落实各项扶贫惠民政策,做到高一格脱贫、快一步致富。对中央有关单位反馈我市的脱贫攻坚督查意见要深入整改,逐条对照梳理,细化落实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工作重要指示和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紧扣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做到与党同心、与时俱进、与群众共甘苦,把群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牢牢把握群团改革正确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完成好。要自觉服从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围绕改革发展稳定重点任务,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增强群团组织吸引力和影响力。要深入推进群团工作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点”、扩大“面”、注重“效”,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健全领导体制,落实领导责任,强化保障措施,加强队伍建设,推动群团改革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防范金融风险的重要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着力完善金融安全防线和风险应急处置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严格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加强督查问责,做到对风险隐患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肩上有责。要严控新增债务,有序化解存量债务,规范融资举债行为。要严防金融风险,抓好源头管控,打造政银企“铁三角”,多方联动防范化解风险。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以全民健康促进全面小康。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进一步改善公共体育基础设施条件,宣传和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引导群众热爱健身、崇尚体育,让重庆动起来,让全民动起来。要创新体制机制,加强人才培养,不断提高全市竞技体育水平。要发展壮大体育产业,树立“大健康”理念,促进健身休闲与健康、养老、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