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要定期检查爱车 以免遭落叶“伏击”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7-09-05   阅读量:

  本网见习记者 何小莉

  秋季来了,树叶黄了,近日我区雨水也多了起来,许多喜欢将爱车停放在树荫下的车主,最近就“遭了秧”。有车的市民一定注意了,被雨打落的叶子湿湿嗒嗒地粘在车身上,长时间不清扫不仅会腐蚀损伤车漆,还有可能造成车子排水孔堵塞等一系列问题。

  蚀车漆 落叶清理要及时

  “前段时间,我将汽车停放在树荫下‘乘凉’,结果原本光泽度很好的白色车漆就有了一些变成黄黄的了。”家住三桥附近的杨先生苦恼地向记者说道,由于他最近没什么事,就没有出远门,把车子一直停在了树荫下,导致车身落满了树叶,本来也没觉得有什么,可是近日连绵的阴雨,车身上的落叶慢慢地就腐烂了,腐蚀了车漆。

  从事汽车维修工作的周云峰向记者介绍到,有些树叶在变质腐烂过程中,会掉色,并且产生一些粘性液体,再加上入秋后,早晚温差变大导致,会有水汽凝结,潮湿的环境加快叶子腐烂的同时,还会让其腐蚀车漆更厉害,若不及时清除会对漆面造成损伤。“随着雨水飘落的叶子更应该及时清理,如果长时间听之任之,那爱车的车漆就很容易受影响。”

  有异味 空调滤清器要检查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危害值得大家注意,打开空调时,如果感觉从出风口出来的风有异味,这时首先要检查的是空调滤清器上是否有落叶之类的污物。”周云峰告诉记者,如果叶子恰巧落在空调外部进风口处,那么,就有可能被吸进空调的进气道中。虽然落叶进入空调进气道,会被空调滤清器阻挡,但是落叶长时间在其表面停留,再加上合适的温度和湿度,落叶也会迅速腐烂,从而污染空调滤清器并产生异味。

  周云峰说,市民还要检查下车子各处的排水孔是否有落叶堆积。因为随着落叶的腐烂,“遗骸”可能会进入排水孔并产生堵塞,如果没能及时地清理疏通,下雨时雨水不能第一时间排走,导致雨水倒灌到车厢内,会损坏车内的仪器和内饰。最近雨水多,有车一族,一定要定时检查车子排水孔的通畅性,避免出现“车外下大雨,车内下小雨”的尴尬。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