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区委中心组2017年第五次集中(扩大)学习会
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贯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头条 > 正文   |   2017-09-0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9月1日下午,区委书记何平在区会议中心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中心组2017年第五次集中(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渝东南片区各区县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

  杨国权、王频、石强桢、金鸿、胡珍强、周光、张小宁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何平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人民观的继承和发展,体现了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党性原则,反映了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内在要求,彰显了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也体现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市委书记陈敏尔在渝东南片区各区县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做好重庆当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以需求为导向的民生工作”为题,对扎实抓好渝东南片区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何平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市委书记陈敏尔在渝东南片区各区县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领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根本理念,要始终怀着强烈的忧民、爱民、为民、惠民之心,紧扣这个核心理念,深入贯彻落实这个核心理念。市委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为民宗旨、使命担当和务实作风,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这一发展思想,就是要着力增进全体人民的福祉,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要着力补齐短板,啃下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深刻领会践行这一发展思想,就是要求我们必须把这个核心理念根植于心、导之于行,知行合一,在推动“五个建成”,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中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贯穿始终的一条主线。

  何平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市委书记陈敏尔在渝东南片区各区县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武隆实际,切实做到“七个务必”:务必加快武隆绿色发展,坚持“绿色崛起、富民兴区”的发展战略不动摇,坚持“五个建成”的发展目标不动摇,要把绿色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加以推进,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生态工业和特色效益农业;务必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精准退出、顺利摘帽、巩固成果、全面小康”目标不动摇,保持政策不变、人员不撤、队伍不散、干劲不松、力度不减,用深化脱贫攻坚来统揽整个农村工作,聚焦基础设施建设,聚焦产业稳定增收,聚焦政策落地见效,

  聚焦激发内生动力;务必扎实推进民生实事工作,不断满足“民生需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八个更”的要求,让群众在教育、就业、收入、居住条件、生活环境、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服务、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享受实惠;务必加大改革创新的力度,为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动力;务必保护好武隆的绿水青山,按照“六个更加”要求,加快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名区;务必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大政治风险管控力度,切实维护政治安全,注重预先防范、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严防发生危害国家政治安全的重大政治事件;务必构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落实“十个务必从严”要求,切实增进党群关系、干群关系,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自觉践行服务人民、造福群众。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