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筑牢舌尖上的安全防线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7-09-0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吴乡穑)9月1日,全区2017年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我区食品安全工作,确保我区成功创建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局局长罗建国出席会议。

  会上,区农委、区食药监局、区畜牧兽医局等部门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汇报。今年以来,我区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载体,积极创新监管方式,狠抓责任落实,优化工作机制,着力在全区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在全面了解情况后,罗建国指出,要全面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加快构建食品安全治理体系,不断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整体化、系统化水平,确保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顺利并通过评估;要强化全过程监管,健全“从农田到餐桌”“从工厂到消费者”的全程可追溯链条,打造更多安全绿色食品品牌;要积极构建长效机制,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加大检验检测、风险管控、放心市场建设等投入力度,保持违法违规行为高压打击态势,筑牢舌尖上的安全防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