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中学开学典礼暨城区新建学校投用仪式举行
深化“五大认识” 推进“五大工程”
脚踏实地抓好教育均衡发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7-09-0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蓁 湛伟)莘莘学子赋才气,满园金桂秋意浓。9月1日上午9点,武隆中学开学典礼暨城区新建学校投用仪式在武隆中学新校区举行。

  区领导何平、杨国权、潘晓成、王频、石强桢、胡珍强、辛莉、黄昕、罗斌以及市教委副巡视员李源田,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市分行副行长傅应明出席典礼。

  区委书记何平讲话。区委副书记王频主持开学仪式。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胡珍强致辞。

  金秋送爽,大地增辉。开学仪式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正式开始。武隆中学和实验小学凤溪校区负责人,武隆中学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大家都认为,区委区政府大手笔规划城区学校并建成投用,是全区人民盼望已久的大事、喜事、好事。新的学期迎来新的希望,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征程,武隆教育发展迎来了新的春天,但全面提升教育水平依然任重道远。大家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用心学习、用心教学,不辜负区委、区政府的厚望和重托,不辜负全区人民的热切期盼,为努力提升全区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不懈努力。

  何平说,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坚定决心,树立了“穷区办大教育、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教育是最大的扶贫工程、教育是各级一把手工程、全区全力保障教育”的五大认识,大力实施了校园标准化、名师名校、校园文化、教育改革、教育保障五大工程,确立了建设“渝东南教育强区、全市教育特色区和国家义务教育发展优质均衡区”的奋斗目标。这些目标的实现,需要全区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逐项落实。

  何平说,三年来,全区投入16亿元新建和改扩建14所学校,学校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新武隆中学、实验小学凤溪校区、凤溪幼儿园如期开学。土坎镇中小学、仙女山镇希望小校、白马二小等一批新建、改扩建校园也即将投用。特别是新武隆中学、凤溪校区建成投用,不仅基本解决了城区从幼儿园到高中阶段入学难和大班额问题,还根本改变了原来落后的教学环境和设施条件,教学质量将得到大幅提升,武隆人民的教育获得感不断增强。“良好的硬件建设只是教育发展的基础,要建名校,还需要一大批热爱教育事业、爱岗敬业、用心用情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还需要大家的全力支持。”何平希望,区教委以新武隆中学、实验小学凤溪校区等一批新校投用为契机,继续深化“五大认识”,深入推进“五大工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发挥优势,科学管理,提升质量,创优质学校和名牌学校。希望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在人、财、物、地等各方面,一如既往、最大限度地支持教育,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营造良好氛围。希望全体教师牢记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和崇高使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坚持全面育人和立德树人,用自己丰富的知识和高超的教学技能塑造学校新形象。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校里志存高远、刻苦学习、奋发图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一名爱国、诚信、感恩、奉献、勤奋的人,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