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张重庆特色植物地图发布水杉为武隆“代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7-08-3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露)近日,重庆市规划局、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特别推出《重庆特色植物地图》,武隆水杉入选该地图,为武隆“代言”。

  水杉是一种落叶乔木,属裸子植物杉科,树形优美、树干高大通直,是亚热带地区平原绿化的优良树种。早在中生代白垩纪,地球上已出现,因此水杉有“活化石”之称。

  在武隆,水杉主要分布在白马山林场,其他地区也有零星分布。在白马山林场,水杉的数量约有30000株,树龄多为20—30年。

  “水杉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因此近年来,我们采取一系列手段来加强对水杉的保护。”白马山林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一方面采取专人管护的方式,由专职护林员对水杉林管理,加强巡山巡逻,对盗砍盗伐行为进行打击;另一方面强化宣传教育,普及水杉相关知识,提高群众保护珍稀植物的自觉性。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