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卢红调研全区重点项目建设
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头条 > 正文   |   2017-08-3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8月29至30日,区委书记何平、区长卢红先后前往长坝镇、白马镇、土坎镇、仙女山镇等地,实地查看我区旅游、工业、交通、民生、能源等方面重点项目的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区领导杨国权、潘晓成、王频、石强桢、陈劲、金鸿、胡珍强、周光、马奇柯、张小宁等一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29日,何平、卢红一行先后深入新金联建材有限公司年产1500万平方米新型陶瓷建材项目、白马镇第二小学校项目、乌江白马电航枢纽项目、土坎互通项目、羊角场镇整体避让搬迁项目、懒坝LAB净心寺复建工程项目、仙女山机场、星际未来城项目、武隆国际会务中心项目现场等地,实地调研我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每到一处,何平、卢红都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在30日召开的全区重点项目专题会上,区发改委就全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作总体汇报,各项目联系区领导就各自牵头的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发言。

全面听取汇报后,何平指出,今年是新班子的开局之年,也是撤县设区后的开局之年,更是“五个建成”的开局之年,我们加快着力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全区上下积极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完善了项目推进的思路;更加坚定了“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认识;一批项目建成投用,社会成效开始显现;项目带动经济发展的成效初步显现;向上争资工作的成绩突出;干部克难攻坚的精神可嘉。但也存在着思想认识还有差距,项目进度总体迟缓,项目保障能力还很欠缺,招商引资不理想,干部作风不扎实等问题。作为武隆这样的经济体量总体较小的区,需要通过大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武隆发展上新的台阶、新的水平,全区上下务必深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 “抓项目就是抓五个建成”“抓项目就是抓民生”的认识,全力推进全区重点项目建设。

何平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危机意识、机遇意识、争先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坚定今年目标不动摇。要抓好统筹协调,领导小组要高效运转起来;要抢抓进度,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蹲点督催,倒排工期,昼夜加班,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能快则快;要按照包开工、包建设、包进度、包安全、包建成、包质量的“六包”的要求精心管理,要明确时限,对每一个重点项目,进行倒排工期,按照周、旬、月的时间节点一个一个开单子,明确时限任务要求,照单督查落实。要进一步强化资金保障,认真研究每一个重点项目,做好重点项目建设的资金平衡和调度、争资立项、融资等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项目审批,为重点项目提供“一站式”服务,搞好并联审批、打通“绿色通道”,要进一步强化土地与规划保障,及早完成重点项目建设土地和规划工作,要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进一步调整征地拆迁政策,对堵工、堵交、缠访、闹访等行为,依法处置、决不手软。要进一步强化水、电、气保障,确保全区重大项目进展顺利。要强化招商和争资工作,在招商引资上下足功夫,把招商对象定向到知名企业、知名品牌上,要在争资上下足功夫,主动与相关的部门加强沟通,争取更大的支持,多为武隆发展出力,要在宣传营销上下足功夫,让更多的企业了解武隆,走进武隆。要牢牢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投资这个“总开关”,盯准政策,抓住重点,注重储备,提早谋划储备项目,要加强督查,以强有力的纪律作保障,用工作效能考核确保项目推进。

卢红指出,今年我区重点项目建设整体平稳有序推进,投资总额和增幅有较大改观,项目投资力度在加大,各级各部门工作合力在增强,但建设进度仍然缓慢,要素瓶颈依然突出,建设环境仍需优化,工作积极性不够。接下来,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客观分析当前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抓紧研究对策,加大工作力度,务求取得突破。要拿出“三争”精神,咬定发展目标不放松,全力抓好各个重大项目建设,务必要在项目储备和争取上见实效,在项目建设进度上加码提速,在要素保障上下功夫,在协调服务上见实效,在项目监管督查上责任到位,在项目统计上应统尽统,抢抓时间,真抓实干,迎难而上,确保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全面完成,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