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迷茫的青春——读《谁的青春不迷茫》有感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7-08-30   阅读量:

  □ 代娟

  第一次看到《谁的青春不迷茫》时,书名就深深地吸引了我,书中讲述了一个奋斗小青年刘同十年北漂成为光线影业事业部副总裁的逆袭人生故事,他的经历为正处在青春的我们,树立了一个逆袭的好榜样。

  青春,迷茫,这两个词总是能与年少时的我们扯上千丝万缕的联系。在一定的年龄我们都有过迷茫、空虚、孤独、失落……

  “你觉得迷茫就对了,谁的青春不迷茫。”这句话被评为本书的经典语句,也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起初我以为只有我在选专业的时候,深感迷茫,是从事专业对口的工作还是跨专业工作,感到纠结而寝食难安。后来与朋友聊起来才恍然大悟,那时我们正值年少,面临选择难免左右为难,原来我们都一样。

  在大学的时候,我去参加校团委求实通讯社的竞选,那时,我的理想是去新闻部,但网宣部部长向我抛出了橄榄枝。如果我坚持选择新闻部也许会被淘汰,网宣部是一定会入选的,我纠结了。但最后我还是坚持了我的初心,并如愿以偿,并因此爱上新闻,现在也正从事着这份工作,并乐此不疲。

  “因为年轻,所以没有选择,只能试试。”刘同说,年轻时,其实没有更多的答案可供选择,看似五花八门的选项背后其实只有一个真相,就是“试试”二字。你选a,结果是试试;你选b,结果还是试试。年轻时,选什么都没有关系,关键是你要勇于试一试。

  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光鲜背后是不为人知的卧薪尝胆。刘同也曾迷茫彷徨,好在及时调整,正确认识自己,清晰定位,看准目标,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并功成名就,他的人生历程让我不禁要感谢,感谢能够来到这个世上,有一个和自己较真与自己抗衡的机会,也许我们曾感到迷茫,也要始终相信,迷茫挣扎之后的涅槃重生才显得更珍贵,更有意义。

  青春之所以动人,就在于它的未知,在于它的探索。前方的路烟云缭绕,看不清路牌,但只要朝着梦想,一直在路上,最美丽的风景就在前方。请带上你的梦,勇敢出发吧。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