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我区肉牛产值3189万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7-08-30   阅读量:

肉牛养殖效益佳。

牛肉。

入菜。

放养。

  本网讯 (记者 蒋颖)8月24日,记者从区畜牧兽医局获悉,因受近年市场需求引导,我区肉牛养殖产业呈蓬勃发展态势,上半年全区出栏肉牛7400头,产值3189万元。

  肉牛即肉用牛,是一类以生产牛肉为主的牛。特点是体躯丰满、增重快、饲料利用率高、产肉性能好,肉质口感好。近几年,肉牛价格持续上涨,肉牛养殖的前景广阔,已然成为我区部分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

  “近年来,我区将打造草食牲畜十亿级产业链纳入了工作重点,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并通过资金扶持、技术支持等惠农政策,鼓励养殖户大力发展肉牛产业,促进了肉牛产业的迅猛发展,肉牛存出栏位居渝东南前列。”区畜牧兽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肉牛养殖周期最短8个月,今年上半年我区出栏肉牛7413头,同比增长0.91%,产值达3189万元;存栏4.7万头,同比增长4.86%;持续实施肉牛冻配改良,提出单体肉产量和肉品质改善,发放肉牛冻精2800枚,改良1108头,存栏50头以上肉牛规模养殖场达44个。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武隆区加快草食牲畜产业链实施方案》,以山羊、肉牛为重点,兼顾其他特色草食畜种,坚持种养结合和草畜配套,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和区域布局,加快草食畜禽良繁体系与牧草创新发展,大力推进标准化规模养殖,强化政策扶持和科技支撑,推动粮经饲统筹、种养加一体、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高草食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全面建设现代草食畜牧业。”区畜牧兽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到2020年,我区肉牛存栏量将达到9万头,牛肉产量将达到5500吨,建设存栏50头以上肉牛规模养殖场100个。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