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17年第六次规委会
审议仙女山文化公园概念性设计等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7-08-3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8月28日下午,区委书记何平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我区2017年第六次规委会。会议审议了《武隆区仙女山文化公园概念性设计方案》《白马山度假区天尺坪片区后槽、长坪居民聚居点规划设计方案》等议题。

  区领导卢红、杨国权、王频、胡珍强、周光、马奇柯、蒋承谷、刘朝煜出席会议。

  在听取区城乡建委和设计单位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与会人员逐项进行研究审议,并就如何进一步优化项目规划设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审议《仙女山文化公园概念性设计方案》时,规委会指出,仙女文化是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灵魂所在,仙女山文化公园是丰富度假区文化内涵的重要建设项目,对于提升度假区文化及旅游品质,健全度假区配套功能设施起着重要作用。

  规委会要求,相关设计单位要进一步完善该规划设计方案,深度挖掘仙女文化的深层次内涵,通过雕塑、文化博物馆、浮雕、诗词歌赋、文创基地等元素来进一步凸显仙女文化;要更加注重项目的休闲和运动功能,为市民设计合理的休闲场所,特别是儿童活动空间,丰富登山步道、自行车道等户外运动设施;要注重生态保护,通过改造林相、种植鲜花等方式,提升公园的观赏价值,同时,要严格控制建筑体量,不能大开大挖;科学研究项目的交通规划,为自驾游的游客提供合理的路线与停车场所。

  在审议《白马山度假区天尺坪片区后槽、长坪居民聚居点规划设计方案》时,规委会要求,相关部门及乡镇要进一步摸清情况,为后期项目建设留足空间;要加强管控和资格审查,防止在该区域出现违法违章修建的情况;要科学规划,集约用地,高效地利用好当地有限的土地资源。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