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全区计划收购烟叶13万担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7-08-2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娟 实习记者 田月)8月24日,2017年全区现代烟叶农业建设暨烟叶收购工作会在区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前阶段两烟工作推进情况,并安排部署今年的收购工作。

  区领导王频、涂华林、陈清松、罗斌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区烟叶生产紧紧围绕“严控规模、打造品牌、规范发展、促农增收”中心任务,稳步推进烟叶生产各项工作,烟叶生产持续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全区有2209户烟农种植烤烟,户均规模达26.42亩,全区共计完成移栽面积58358 亩。今年全区烟叶收购目标任务为13万担,收购烟叶将严格执行“烤烟七不收购”要求,全面推行变部位收购为叶位收购。

  会上,区委副书记王频强调,烟叶收购事关农民增收、产业发展和社会稳定。全区各相关部门务必要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完善烟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烟草种植的科技投入,加快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正确执行烟叶收购政策,提高收购质量,做好服务,把保护广大烟农根本利益放在首要位置,确保两烟任务圆满完成,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