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17年第5次规委会
审议仙女山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市级示范片规划方案等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头条 > 正文   |   2017-08-25   阅读量:

本网讯(记者 李柏翠)8月25日上午,区委书记何平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我区2017年第5次规委会,审议相关工作议题。

区领导卢红、杨国权、王频、胡珍强、周光、马奇柯、蒋承谷、刘朝煜、雷云峰出席会议。

会上,区城乡建委及相关项目规划设计单位分别汇报了《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市级示范片规划方案》《瓦厂坝地块规划设计调整方案》等方案设计情况。与会者积极发言,就各项方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

在审议《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市级示范片规划方案》时,规委会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拓展资金筹措渠道,全力破解项目建设资金短缺难题。建筑最能体现一个地方的水平,规划设计单位要进一步完善方案,在建筑风貌设计方面,要与仙女山片区其他房屋风貌保持一致;要认真研究,在规划设计中要注重文化符号的融入,以提升项目整体文化建设水平;要结合实际,认真研究示范片区的污水处理问题,确保污水处理后排放不影响周边环境;要充分与乡村旅游相结合,助力乡村旅游发展,在打造示范片的同时也能为当地群众创收;相关部门及乡镇要相互配合,共同推进,加快实施,确保该方案早日落地。

在审议《瓦厂坝地块规划设计调整方案》时,规委会指出,瓦厂坝体育公园是建设“山水园林旅游新城”的重大项目之一,该公园能弥补城区居民缺乏休闲、体育锻炼场所的不足。是我区建设全市健康示范区、康养休闲引领区的重要基础条件。相关部门及企业要通过“PPP”模式将该项目列入优先序列加以建设;要进一步优化项目规划设计,首先满足普通市民的基本需求,健全体育锻炼基本功能;同时,针对可举行赛事的场馆,要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设计施工。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