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宫颈癌 这几点要牢记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7-08-11   阅读量:

  1.戒烟限酒

  吸毒、吸烟、酗酒等恶习严重影响女性的身心健康,以使其罹患癌症。

  2.注意性卫生和经期卫生

  在日常生活中,女性应选择透气、宽松的纯棉内裤。注意外阴及内裤的清洁,注意经期卫生,适当地节制性生活。在月经期和产褥期应禁止过性生活,同时还应注意双方生殖器官的清洁卫生。过性生活时最好戴安全套。

  3.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

  早睡早起,均衡饮食,尽量少熬夜,少摄入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

  4.多吃蔬菜及水果

  研究证实,各类蔬菜及水果可有效地预防各种癌症的发生。专家认为,至少有6—7成癌症是可以通过合理饮食来预防的。

  5.定期进行检查

  癌肿的发生并非一朝一夕,而是一个逐渐演变的过程。因此,通过定期的身体检查,可以尽早发那些一些癌前病变及无症状的癌肿,进而做到早诊断早治疗。

  6.积极锻炼

  体育活动不但可以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还可有效地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女性一周只要花30分钟运动,就能大幅降低患子宫颈癌的风险。

  7.提倡晚婚和优生优育

  推迟开始性生活的年龄,减少生育次数均可降低女性罹患宫颈癌的风险。

  (陈 然 整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