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全区乡村旅游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
精心打造乡村旅游示范点 全面助推乡村旅游上台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头条 > 正文   |   2017-08-10   阅读量:

本网讯(记者 欧丽琴)8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何平在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乡村旅游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全区乡村旅游部分示范点策划思路及方案等。

区领导卢红、王频、金鸿、胡珍强、刘高永、何林、刘朝煜参加会议。

会上,区旅游局汇报了2016年全区乡村旅游工作检查验收情况,区喀斯特(集团)公司汇报了乡村旅游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设计单位对全区乡村旅游部分示范点的策划思路和方案等。

何平指出,乡村旅游是武隆“三大战场”之一,是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基础,乡村旅游这张“网”,网罗了100个示范村,全区乡村旅游总体在健康、有序地发展。各级各部门十分重视乡村旅游,尤其是各个乡镇的积极性得到极大的调动。乡村旅游发展中,每年都有一批新的示范点异军突起,对老百姓的增收带动十分明显,去年旅游综合收益超过10亿元。同时,武隆乡村旅游发展还存在一些差距,全区乡村旅游经营模式创新不够,旅游产品不丰富、结构单一,缺乏品味、特色和知名度,旅游配套较差,水电气讯等要素和服务水平跟不上,总体来说,全区乡村旅游还停留在发展农家乐的初级阶段,核心竞争力不强。

何平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意识,加大力度,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乡村旅游是一个朝阳产业,城市人回归乡村和城市资本下乡是时代的大潮流,乡村旅游发展前景十分光明。乡村旅游还是群众脱贫、增收的重要动力。要主攻品牌、特色、知名度的提升,重点打造一批乡村旅游示范点。要在运行机制上进行认真探索,充分调动乡镇、群众的积极性。要打造出一系列特色、差异化的旅游产品,提高游客消费水平。要在水电气讯等旅游配套花大力气,配齐规范商品店、厕所、垃圾处理站等。要加大宣传力度,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做好乡村旅游产品和线路的宣传营销工作。要加强乡村旅游培训和标准化建设,区旅游局必须加大培训、检查、督促力度,引导经营户外出考察学习,开阔视野、拓展思路。要严格考核奖惩机制,加大执法力度,把重点乡村旅游线路和点纳入旅游综合执法,规范乡村旅游服务行为。要认真研究各个项目的投资模式,明确各自的定位,拿出各个示范点建设的切合实际的方案。要加强对规划的控制,加大对森林、土地、水体等的保护力度。要认真探索高效、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加强协作配合,形成乡村旅游发展的强大合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