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红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
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保稳定促和谐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7-08-10   阅读量:

本网讯(记者 王蓁)8月9日,区长卢红先后深入区公安消防支队、白马镇等地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卢红强调,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全区上下一定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有力的手段,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保一方稳定促一方和谐。

区领导周光、涂华林、雷云峰一同调研。

走进区公安消防支队,5辆不同用途的消防车整齐划一地“列队待命”。卢红实地查看了消防器材装备,详细询问了消防安全工作的准备情况。卢红说,当前正值高温汛期,消防官兵要认清当前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强化执勤战备,积极开展灭火救援演练,不断提高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同时,当前也是全区旅游高峰时期,消防支队要做好消防车辆器材装备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确保部队能以最快的速度“拉得出、打得赢”,切实把损失控制在最小的程度,确保来武游客平安度夏。

白马镇专职消防队于2015年9月正式组建,队员以退伍军人为主。截至目前,已出勤47次,其中抢救火灾17次,为该镇以及周边乡镇居民挽回了数以万计的财物损失。卢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对该队队员赞赏有加。卢红指出,高温时期的森林防火形势严峻,相关主管部门和乡镇要保障应急抢险物资配备到位,加强防火救灾装备的日常检查和维护,加大各项安全工作的巡查检查力度,保一方稳定促一方和谐。

期间,卢红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港丰液体燃料有限公司,工业园区白马组团污水处理厂建设工地,白马镇车坝地质滑坡点。卢红要求,全区各部门各企业,要结合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采取政府督查、部门行业检查、企业自查及暗访、暗查等行之有效的方式,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