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再晚,也要嫁给爱情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7-08-09   阅读量:

  □ 熠熠

  “我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好,妥善安放,细心保存。免我惊,免我苦,免我四下流离,免我无枝可依。”

  最近几年,身边的好多朋友都成双成对地晒着属于她们的小幸福,而我还单着。谈过几段恋爱,却潦草收场。很多次都会在心里问自己:是不是我不够好?是不是我要求太高?有一天和我一样单着的朋友突然跟我说:“怎么办,好害怕不能嫁给爱情!”

  年少时,我们都曾幻想过爱情,像紫霞仙子说的那般“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我知道有一天他会在一个万众瞩目的节日里出现,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彩祥云来娶我。”那时候的我们腆着一张初始化的脸,带着不可理喻的阳光灿烂,扑向了遥远而未知的情感天地。

  曾经是一个喜欢听甜言蜜语的小女生,听着男友每天说着情话,说要珍惜我,要保护我,以后要养我,我就感动得不能自已。而后来却没有了后来。

  眷恋的人给不了承诺,于是终于明白,爱情是一件多么可遇而不可求的东西。可是为何仍要飞蛾扑火,执着一生?也许就如李莫愁时常低吟的那样: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记得有人说,如果一个人喜欢你,请等到他对你百般照顾的时候再相信;如果他答应带你去远方,请等到他订好机票再开心;如果他说要娶你,请等到他买好戒指跪在你面前了再感动。感情不是说说而已,我们早已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如果你爱我,请用行动告诉我。

  不是我们想要单着,而是我们不愿意将就。感情从来都需要势均力敌,不平等的感情是很难长久的。

  《剩者为王》里的舒淇说:“我相信那个对的人,他有一天会接收到我的讯号,然后搭着飞船出现在我的面前,只要我愿意等,剩着就剩着吧!”

  我相信,老天之所以让我们等这么久,是因为他想要把我们交给一个特别的人,他如一缕春风,带着和煦的情意,掠过我们的心海,蜷缩一角的冰层已开始融化。所以无论如何都别轻易把自己交出去,在那个人没来之前,用心过好自己的生活,如果那个人来了,请用心拥抱生活。愿我们最终都能嫁给爱情!

  一个清晨,我在晨光中醒来,感到生命有无限可能。我一直认为那是幸福的开始,不!那不只是开始,那是爱情带给我们的终生幸福!

[打印]

[责任编辑: ]